WFU

2020年10月3日 星期六

[排尿] 什麼是下泌尿道?

  作者:  連繼志醫師 (網路掛號請按我)

在這個光輝的十月,秋意漸濃,連假特多,有下泌尿道問題/症狀的病友,常常會因無法負擔長途旅行,減少出門的意願,也減了跟家人朋友愛人一起出遊培養感情的興致。鳥醫小編因此將十月特別定成 #下泌尿道月,讓病友們去了解/面對/處理,而不再害怕下泌尿道問題/疾病帶來的困擾。共創舒暢美好的尿尿人生,讓它不再是負擔。
#什麼是下泌尿道?
第一步首先要知道,泌尿道就是:尿液從製造到流出體外,儲存或者經過的構造。(白話文:全球鳥醫吃飯工具..)小編自己私自定義:上泌尿道 (尿液製造”初期"先儲存/經過的構造),包含腎臟和輸尿管,是位於身體軀幹的"上"半部
而下泌尿道 (尿液製造 #後期 儲存/經過的構造),包含 #膀胱 #尿道 #攝護腺 (男孩特有),是位於身體軀幹的 # 半部

下一篇衛教文章,將帶來何謂"下泌尿道症狀/問題",如何自我檢測? 我們幾天後見!(網路掛號請按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