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

EUREP 18 歐洲泌尿科住院醫師教育計畫 Day 2/3


這天的課程是我們台大熟悉的攝護腺和攝護腺癌課程,聽起來不會太吃力。

E-BLUS的中階練習模具真的是相當的吸引人啊,這是拿來練習用腹腔鏡做腎盂狹窄重建手術(Laparoscopic pyeloplasty) 的真實狀況。需要大量的精細的縫合。



這是轉移性荷爾蒙抗性前列腺癌的最新治療,歐洲的大師根據最新的研究做出最新的建議。


許多正在進行中的新藥物試驗也都一一跟我們介紹。


早上的溫度真的很舒服,我和我的室友(也是台灣代表,中山的楊醫師)還相約一起去晨跑。


Euro的講師們穿著都怪有型的,不過這個滿滿的英國腔讓我感受到一滴滴的睡意。


我很喜歡這張slide, 簡單的把膀胱癌跟其他癌症的存活率比較。還有近幾年的進展(代表醫學的進步對於癌症病人存活期的幫助)追蹤。膀胱癌的存活率進步非常少! 


從歐洲學術大師的觀點,台灣跟中國是不一樣的國家喔。不要妄自斐薄了!


Immunotherapy依然是非常夯的issues, 帥氣的講師提示我們應該注意而且去處理可能的副作用。


針對第一線無法接受鉑金類化療的病患,歐洲泌尿醫學會已經強烈建議使用免疫治療如Pembrolizumab或者是Atezolizumab(如果PDL1檢驗陽性), 但是這兩種藥物用在第一線治療,目前在台灣依然要自費使用。



第三天的下午,有半天的時間可以自由活動。而同行的台灣代表高醫陳醫師,找了一個大陸籍的導遊帶我們認識布拉格。


從小城區開始逛。不知道為什麼歐洲的雕像滿喜歡暴力美學的,圖中是一個用棍棒屠龍的英雄。


居然有白色孔雀出沒!


據說是個戶外的表演場地,這裡同時也是政府機關。很古典,在這裏辦公真是爽啊!



天花板超多神話故事的壁畫,現場觀賞非常的壯觀!




歐洲對於貓頭鷹似乎有種狂熱?!


原來哈利波特裡面的嘿美是真的


來自北榮的好戰友,在pgy時期就認識了


這裡街道上的每一個磁磚都不一樣,據說是個立方體的石頭結構。


捷克又是號稱歐洲啤酒軍火庫,其中這款我們在EUREP會場中午用餐的時候也有提供,一整個爽喝! 



超級像哈利波特裡面的霍格華茲城堡。這裡是查理大橋的小城區(貴族區)橋頭。據說以前這邊是要收費的(以價制量的概念?)。


一磚一牆都是歷史的見證


有藍天!




來逛查理大橋了!充滿藝術氣息和悠閒氣氛的一趟!之後我幾乎念念不忘這邊,一下課就要來這附近逛逛。


可惜沒有坐到遊船。


聖約翰雕像,好像有點落枕XD


聖約翰的雕像旁邊才是當地人真正可以許願的小扁額。



查理大橋的橋頭。真的很有神聖羅馬帝國首都的排場。


查理大學成立之初就有四個學院,醫學院是其中之一。


橋旁邊的音樂廳,據說新年布拉格之春音樂會的第一場都會辦在這裏。


晚上來參加EUREP E-BLUS的hands-on-training, 這是我的導師,年輕有為。充滿幽默感而且教我許多腹腔鏡小觀念,感激不盡。


同行的台灣隊友剛好生日,特地去市區買了蛋糕回來同樂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