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EUREP 18 歐洲泌尿科住院醫師教育計畫 Day 0

自從4年前看著學姊還有台大的學長們,成功地去完EUREP (European Urology Resident Education Programme)之後,我就一直很想參加看。

能夠寫這篇心得文,真的要感謝很多人。

首先謝謝老婆和爸媽在台灣幫忙帶小孩;能夠讓我沒有後顧之憂專心的上課(玩樂)。
第二,很感謝科內的老師/同儕讓我培養這些綜合的能力,在經歷了一些國際/國內報告後,以及醫學雜誌的投稿之後,還有蒲主任的推薦,讓我可以以台灣(台大)代表的身分出去增廣見聞。
第三,謝謝學會給予我們這麼一個寬廣的舞台!
這次上課開會的地方在捷克共和國的布拉格。





台灣沒有直飛布拉格的班機。所以我選擇了在維也納轉機;有點冷清,不太像是歐洲的大機場。唯一看到的好處是,這邊的候機室有很多可以讓你躺平的沙發(平台),讓你可以好好休息(等待)。


終於等到可以轉機的時間啦!但不得不說飛歐洲真的很累。長榮的16小時飛機真的不是人搭的,而且我太晚選位置:居然選到三排座椅著中間位,兩邊都還有坐人,空間小就算了而且還很不方便出入上廁所。

抵達布拉格的機場之後,就要想辦法前往開會的飯店。

首先,我追尋的旅遊網誌的建議,在機場先將少許的歐元換成捷克再用的克朗(Kc),剛好可以搭公車和地鐵。


票長得像上圖這樣。


8月底九月初的天氣非常的適合開會(旅遊)。


這個是布拉格地鐵的B線(黃線)終點站(Zlicin)。GoogleMap建議我先搭公車到這裡再一口氣搭地鐵到飯店。提醒一下,它們的地鐵站是沒有驗票閘門的,但是有可以印票日期時間的小機器在相對的位置。千萬不要貪小便宜喔,布拉格的地鐵裡面可以是隨時有會驗票的便衣警察,如果被查到沒有買票可是會被罰1000Kc的喔(大約1500台幣)。


地鐵的路線圖非常的簡單。



快要到開會的飯店了!我興奮的心跳就像這個地鐵站手扶梯一樣快。而他們似乎也有站右邊的習慣XD (台北人不要再自以為高尚和文明的....)


會場空蕩蕩的,看來大家都還沒有來checkin,而我似乎是台灣第一個來的與會者。要不是看到這個海報,我還會有很大的不安全感是不是走錯飯店。


會場的中間,似乎跟學長姊的預告一樣。是個養豬(吃吃喝喝)會議?


角落有個registration station, 在哪邊拿到了我接下來六天要上課的識別證和課本。似乎也蠻充實的,令人期待!




我在出發之前,淵哥就一直交代我說要去查理大橋逛逛。趁著天色尚早,換上輕裝和球鞋就出門去了。自從蜜月之後,就再也沒有來過歐洲,新奇感跟那時候並沒有太大的不同。



亂逛查理大橋的途中,經過舊城廣場。就來到了有名的天文鐘。可惜的是天文鐘正在整修,無法看到12門徒出來報時的整點秀。只好爬天文鐘樓來過過癮。

一入門,就可以看到華麗的大廳。走樓梯到三樓可以買票(250 Kc)。


爬裡面的樓梯也有fu,幾百的磚牆配上中間的時尚電梯,卻沒有違和感。希望可以看到布拉格美好的city view!


這是俯瞰胡斯廣場和布拉格市景的環景影片,風其實很大。遊客還沒有很多!


舊城廣場上面的提恩教堂(也有人說是黑魔鬼教堂),是布拉格的地標之一。


由於我是一個人在城內閒晃,偶爾也會偷聽其他觀光客的聊天,順便練一下英文聽力。路途中間聽到一個青少年和父母的對話,爸爸問他說你為什麼要來看圖書館? 他說裡面好像有一間星巴克。於是我就尾隨進來看看。

圖書館裡面的裝置藝術很舒服,更棒的是它們的兒童圖書區設計的像親子館一樣!歐洲為了生育率做的努力看的出來~


這是有名的查理大橋上的祈福雕像,最有趣的是這個神父其實是個政治迫害遇難者。也就是上面橋上那個被推下河殺害的小人。


此時大約是當地時間七點,天色開始變暗~但是橋上的遊客依然很多。為了明天早上七點45分的EUREP開幕典禮,我還是早點回飯店調時差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