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2018 台灣泌尿科醫學會(TUA)年會參加心得


恭喜連繼志醫師在2018年台灣泌尿科醫學會,榮獲「年會最佳學術報告獎-最佳口頭論文獎第 2 名」殊榮!


從台大泌尿部張宏江主任(恩師)手上領到這個獎真的很有意義!






經過多少努力所獲得的成果,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感動!


德這個獎,真的非常謝謝黃昭淵教授還有蔣智宏醫師,以及科內學長姐給我的指導和支持。之後還要繼續努力!

話說這次的泌尿科年會,在台北榮總舉辦,請到很多很棒的外國講者,剛好可以聽比較多自己喜歡的內容。講的內容給了我很多啟發。

比如說Marshall Stoller在年會之前有機會跟到他 Flexible URS的1st assistant, 近距離觀察到大師的許多習慣還有細緻的堅持,非常讓我興奮!

同時他也是研究Randall's plaque (這是一種泌尿科認為石頭的溫床)的傑出學者,提出了新的發現還有新的假說(血管的病態行為可能會導致結石)。






此外,內視鏡委員會也舉辦了第一屆的腹腔鏡/機器人腎臟輸尿管全切除手術大賽。裡面高手雲集,一場武林饗宴最精彩的莫過於出奇不意的招數。同意的疾病和手術,竟然因為手術醫師的技法還有觀念不同,可以有這麼多種變化,看得真的非常過癮(也偷偷學了幾招)。

此外,每個影片剪輯者對於配樂的選擇都不盡相同。可能是有關於和對影片操控能力吧(個人的品味?!)(煙)!







順道一提,剛好在會場遇到了我在北榮泌尿部外訓的恩師-張延驊老師!
適逢老師今年退休,但是老師依然神采奕奕。非常敬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