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深活]2019~小鎮夫妻的外澳衝浪生活

撰文:連繼志醫師

上面的影片,是小編有一天衝去外澳吃 #外澳飯,不小心被路上美景吸引所拍。雖然忘記闆娘的規定 (晚餐要四點以前定位...) 而向隅。只好罷了,衝去對岸的馬路邊 (也是海邊),趁著夕陽餘暉夜幕初落時,所拍攝的空拍影片。



要說外澳這個地方....的特色。

不,更明確的說:宜蘭店家的特色;再明確一點,宜蘭 "我尬意" 的店家特色,應該是一種 "不為五斗米折腰" 的 "態度",而外澳應該是其中的佼佼者。


從對街看著吃不到的 "外澳飯" ,這種惋惜感其實生活中還蠻多地方相似的。


雖然緊鄰台二,砂石車一台台過去。但是外澳飯的 "剁椒" 系列會讓你暫時聽不到外面的車聲。原來 "辣" 是可以有聽覺享受的呢!





扛著衝浪板準備衝向大海時,我們常常第一點看到的景色。


衝浪後不只全身痠痛,狂喝海水的嘴巴超級渴,而且肚子也超級餓的啦。過了中午用餐時間時,所幸還有這家在台二上的 "阿嬤" 蔥油餅!


蔥油餅近照,是不是很邪惡? 對小編是故意的哈


有時候人生中充滿各種緣分,會知道浪花舞可能是我在年初剛來宜蘭工作。夜診病人不多時,一直用IG搜尋宜蘭的各種景點,看到超級會拍照的人去剛好也有去衝浪。在照片裡面,大家都笑得好開心而且溫馨。這種感覺好像似曾相似,可是又想不太起來。


便宜和小鬼們在最棒的夏天來到宜蘭,很快地就被我拖去一起衝浪了。


Jimmy對我們兩個初學者超級溫柔的,很喜歡他的教學風格。
我自認為是個運動神經超級弱的人,沒辦法很快的上手。所以我很需要一個有耐心的教練又可以給我一些自我發揮空間的教練。
ps: 仔細我這張照片,發現表情真的滿猙獰的...



能夠順利站起來啦! 
便宜一直說我挑選運動很奇怪,總是挑一些喜歡挑戰自我的極限運動;像是攀岩、長跑、衝浪也是......我想我運動時,沒有要去跟其他人做比較,我比較喜歡運動時帶給"自我"的感受和改變。


大學時候衝過一次浪,當兵後又衝過一次;兩次大約隔了4-5年吧。
照片裡是當兵好朋友們,一起利用難得的當兵假期衝去衝浪,我記得還差一點趕不及回營的點名時間。大家好像還是沒什麼變啊,連衝浪技術也是...一樣用嘴巴衝比較厲害哈。
另外我們還發現,到了下午時分太陽西斜的退潮時分。外澳/雙獅這邊,就會變成一個之前網美界很紅的 "天空之境"


也發現:退潮的沙灘上,也可以撿一些貝殼。沒有垃圾搭配乾淨的空氣和海水,真的是超棒的。很適合帶小朋友來親近一下啊。

於是我們,幾乎兩天後,下午沒上班的空檔就帶小朋友來玩水玩沙+野餐啦。瘋狂的爸爸,甚至在下午從幼兒園接了小朋友之後,就帶著它們去海邊看海去了。不意外的話,這應該是我們夏日的日常。




好希望可以跟頭城這裡的阿公阿嬤一樣,閒來沒事就來看看海、看看衝浪客、看看漁船、看看光線的變化和感受海風。我懂了,誰說一定要退休/老了才可以過這種生活呢? 沒有人可以規定你的,只有自己給自己設限吧。想通了,就實踐吧!




外澳車站,是一個三級無人車站。是採取電子票證或者上車補票的方式。車站旁邊有一間我們也很喜歡的"漂流者披薩吧"


披撒雖然不便宜,但是份量還算大。沒開車的話來隻啤酒很對味~






當然還是要推一下我們的新歡~外澳飯。用料很新鮮份量也ok~處處都可以看見闆娘的用心。滿能我們夫妻倆以職人當行業的堅持,一起共鳴。


最近新推出的,周一限量無肉大碗公。


頭城街上,當然也是有些個性小店。其中"匠客福"還有"白磚屋"也是浪花推薦的。實地走訪一趟,真的覺得沒有被騙,收進口袋名單!


我從外澳的衝浪生活,體會到的人生哲學是:
學會一種運動不簡單,但是保有一顆簡單的心可以是值得一輩子練習的運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