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201905 東海岸之旅~Day2-蘇花公路-正當冰-梯田山民宿 + DJI Phatom4開箱

撰文:聖母醫院泌尿外科 連繼志醫師




繼前一天的夏天要去帶小獸去海邊之外。另外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吃冰囉""

會去 follow "正當冰",完全是因為看到FB粉專裡面一些 hen有趣的文章。
主要就是說看到一個人用夢想去打造一家店的故事。

據說這個故事的精彩程度,完全不輸給你我吃到的冰品。 ~於是很久以前,這家店就被我放入花蓮旅遊的 checklist裡面了



緩慢從宜蘭出發的我們,也選擇"緩緩地"開著蘇花。一路上走走停停。想看個景、想吹個海風,就找地方停下來。崇德旁邊的清水斷厓觀景台,正好是一個可以欣賞全長火車的地點。在此吹吹海風好愜意啊!


大約中午的時候,我們抵達了花蓮文化創意園區。前身是花蓮酒廠的園區,現在走的是一個復古懷舊風。連地上的水溝蓋都可以很有復古酒廠的記憶。



正當冰內用的位置很有趣。裡面是一個貓咪友善空間。到處都可以看到以貓咪為主體的設施,當然小朋友的逗貓棒是不可或缺的。

有趣的是,在埋頭吃冰的空檔偶然抬頭,看到窗戶上面貼了一個很妙的春聯。頓時讓泌尿職人的我短暫想起工作的點滴......不過大概只有我們這些工作況的泌尿職人會有這樣的困擾吧XD


IG上面很夯的花蓮貨櫃星巴克,人滿為患。朝聖可以,久待不行。



大約下午三點,我們來到了此行的第一個民宿~花蓮梯田山民宿。

說到這個民宿真的很佩服女王的記憶力。她說她是在FB上面看到一個朋友在花蓮看夜景打卡,覺得很美。然後......就把這家民宿記下來了。

剛剛上山,覺得這是什麼鳥路!??路邊超級多的雜草海有倒木。以為又被google map騙到了死巷。沒想到......梯田山民宿還真的是在這個路的尾巴。接近山頂時,看到了一個都鐸式的木造建築,加上一個很顯眼的彩色門檔,就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了。


今天只有我們這一組客人,整個包棟的感覺!

非常喜歡民宿主人的品味。裡面很多家具擺設都是主人從國外旅遊買回來的古董。彷彿身處歐洲中世紀的私人招待城堡裡面。


兩隻小獸非常的興奮,馬上發現了一個二樓的小隔間。可是木頭的梯子實在太陡了,妹妹剛開始還不太敢爬上爬下。所以常常用她特有的娃娃音(她似乎也不在乎別人是否聽得懂...)來呼救我們要去救她上下樓梯。





窗外真的是非常的~~~綠意盎然。
那種綠意非常的有侵襲性。是要強迫你的眼球一睜開一點點就要接收大量的綠意灌注一樣。
要來這裡才會體會,住在森林裡,或者住在樹上的自然生活。



根據管家小編說,廚房/餐廳的外面就是一個可以辦party的平台。他們常常會在這裡辦餐會或者品酒會,感覺非常的妙。而剛剛拿到二手P4P的我,則開始想說這裡適不適合當我的首航處女地。


剛下過雨的花東縱谷山上非常清新,有些微的展望。
我們在等待管家幫忙準備晚餐的時候,來慢慢研究空拍機的飛行,非常殺時間!

說實在的,第一次飛,而且在山谷上面飛,我覺得我自己擔子非常大。
好幾萬的玩具在空中這樣沒有經驗就要飛行,風險真的滿大的。
不過好險DJI把空拍機做得非常好上手。我稍微看了一下app裡面的video來學習如何操作,其他的就跟我平常開刀或者開車一樣了。

拍了一些影片,然後正常降落之後非常有成就感啊!


餐廳裡面也是一個很舒服的起居空間,有溫馨的小書桌然後散落一地的書籍、吉他。


我和我家女王都很熱愛他們質樸的書櫃


最吸引阿文注意力的,是這隻小山豬。


來看看夜景,依然相當醉人。改天應該來加入他們的party的! (點頭!)


即使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庭院裡的燈光依然為我們點上。溫馨的歐洲氣氛馬上渲染起來!


這是晚餐!! 連盤子都超級美的,是不是!


連很挑食的小妹都吃光光了。簡單的烹調和調味,加上道地的食材,超好吃阿~


用完美的雞湯和水果做結尾。水果為什麼沒有放上來呢? 因為我來不及拍照他就已經屍骨無存哩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