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醫學:(迷思)您想要的高檔醫療,醫療保險真的能幫你買到嗎?

結論:
真正最完美的醫療,要靠我們(病人 or 家屬)自己平日的修養與學養,而不是醫療保險!

在一個週日的夜晚,來辦公室處理平常沒空處理的業務(我不會說是加班der) ...
CR:總醫師辦公室你(您)好
病:我是XX醫師的病人,要問哪時候可以開刀?



CR:你有病歷號嗎?
病:@&$#%@&$
CR:我這邊查不到你的登記資料喔,請問你(您)是哪時候看診的呢?
病:我是周五下午看診的
CR:住院單還沒來到我們這邊喔。所以沒有排到你,請等我們的聯絡......我們目前住院開刀的病患是三個月前來看門診的,請見諒。
病:可是我很擔心耶,可不可以排早一點啊?
CR:我們這邊還沒有登記的資料,沒有辦法安排喔...
病:可是我這樣會睡不著覺耶,可以拜託一下嗎?
CR:我了解你的擔心,可是我們要有資料才能安排...
病:你們做事怎麼這樣啊?我的病情被延誤怎麼辦?
CR:我們有住院單會儘早安排...
(接下來又進入無限迴圈,總共5個cycle之後終於進入第二個話題)

病:我住院要有單人床,不然我會睡不著
CR:我會幫你登記,可是無法幫你保證。住院的時候要排順序喔...
病:為什麽連單人房都沒有!你們怎麼這樣!

於是這位人士,每兩天打電話來辦公室關切CR的最新狀況....然後重複一樣的對話....秏費半小時之多....直到她終於住院

但是也因為這位人士每次住院前,住院中的不停關切,所以醫護人員都認識的差不多了。想想看如果你是照顧他的醫護人員,除了該給這位人士的基本照護和治療,會給予他多的關心和溫暖嗎?可能會有,但是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