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山海情] 關於有個性的 "南澳"

南澳這個地方,對我來說,實在是......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應該說有"個性"吧。
Anyway,我覺得它有個性到,絕對是一個世外桃源。

便宜在intern/resident時期就對於南澳非常的嚮往。
有點不解。

我對南澳的印象,一直以來停留在莎韻的故事,還有林克孝的《找路》。

直到我來到這裡,因為聖母醫院的山地醫療巡迴服務,跑遍幾個部落,並度過好幾個看診的夜晚。漸漸地,南澳像個嬌羞的少婦,緩緩向我述說她的美好。


在羅東搭火車往南澳是非常方便的,搭車時間不久。但是班次不多。錯過的往往要等1個小時以上才有可以搭的車。這是我每次南澳山巡往返的主要交通工具。


南澳火車站到了。火車站被兩邊的山脈夾擊,而旁邊的南澳溪非常的清澈。



醫院配的山地醫療巡迴車,還有滿曼按照英文字母排列的藥品。重溫當PGY的感覺,身呼吸新鮮空氣,每次來心情都不賴。


醫療工作站就在南澳高中的旁邊。小小一間。


 看診的視角。


隔天早上來搭火車回醫院開刀/看診/值班,迎接精實的星期二。


南澳車站旁邊的街道非常有味道,落葉木配合街燈還有幾隻對我不太在意的狗,不違和。


南澳三號月台。非常有個性的店。
她是一家開放式閱讀空間/雜貨店/背包客棧。


一進門口就是一個非常吸引人的庭院。


一個很適合讀書用電腦的環境。真的很開放...



很隨興,很有個性。我喜歡。


這又是另外一家隨興/有個性的店了。好糧食堂。
延伸閱讀:卡夫卡愛旅行- 好糧食堂 Good Eats Cafe
網路上說只開六日,但是第一次我帶了全家老小去居然撲空。

但是我是不會輕易被打倒的,我會再接再厲。


山情秀。越南小吃店。
這個羊肉河粉的湯頭味道,挺對我胃口。


樸艷。辣椒體驗館。
二樓真是太令人驚艷了。在這裡遇到這麼有趣的室內裝潢,很妙。


這次終於成功來到 "好糧食堂"。
吃不到的,最美啊~


取自天然在地有機食材,居然可以這樣呈現。
不枉費我二顧茅廬。非常值得。


火車站後面往南邊走一些,靠近南澳農場會遇到一些休耕的田。此時會種些向日葵還有波斯菊。非常適合親子一同遊玩。










沿著南澳溪來到太平洋出海口。我們發現了一個秘境!!!
Google map寫著,鴛鴦山定情湖。


山風和海風於此交會,伴隨海浪聲以及水鳥鳴叫。
雲朵之間灑下金黃色的耶穌光~~~
這裡真的是來野餐吃下午茶的天堂。


我們跟阿文在這邊比賽丟石頭,非常的逗趣。


有遊興又不趕時間的遊客,從東澳離開回去蘇澳羅東的路上,建議不走蘇花改可以改走舊蘇花。路況依然不錯,而且車少很多,很多景點可以想停就停下來拍照。
這張照片就是這樣來的。東澳/情人灣。



後記:趁著山巡看診空檔,在南澳體育場執行平日跑步訓練計畫,還破了個人PB。真是太有個性了。

沒有留言: